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独立学院 - 正文
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
来源: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 2005-7-4 8:43:29 【字体:小 大】

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

http://www.qcxy.hb.cn

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始建于1972年,1983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,原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孟少农为首任院长。1985年经国务院批准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。1998年正式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价。同年,由原机械工业部划转为中央与地方共建,以湖北省管理为主。

      经过三十多年建设,学院已发展为以工为主,工、理、管、文、经、法兼备的多科性高等本科院校。占地面积866亩,总资产1.5亿元,教学科研设备价值5604万元,共5610台(套)。教学建筑面积15.2万M2、体育馆面积4059M2、图书馆面积8350M2、图书馆藏书65万余册、中外期刊7900余种。办有全国公开发行的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报》和《高教研究》等学术刊物。设有9系2部1中心和2个二级学院等14个教学单位,22个本科专业。拥有4个省级重点学科(车辆工程、材料加工工程、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、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)、2个国家管理的专业点。建有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、4个院级重点实验室、3个院级研究中心(室)和16个教学基础实验室(中心)。现有教职工767人,其中专任教师446人;其中,中国工程院院士(特聘)1人,教授63人,副教授123人。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40人,具有硕士学位的259人。在校全日制本、专科学生7630人,其中本科生6211人,专科生1419人;联合培养研究生47人。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